湘潭市侨联祝贺中国星火基金会成立20周年

2016-12-16 10:50:0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湘潭市侨联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湘潭市侨联)12月10日,中国星火基金会成立20周年慈善晚宴在香港举行。湘潭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易波一行到场祝贺。

慈善晚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基金会主席罗叔清在晚宴上致辞。他对到会嘉宾致以衷心的感谢,表示将继续秉承“爱国爱港、匡贫兴学”的优良传统,尊师重教、扶贫助弱、造福桑梓,为中国教育及其它公益事业发展再尽绵薄之力,质朴、诚恳、暖心的话语赢得了在场宾客的阵阵掌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星火精神,薪火相传”,随后的慈善拍卖活动上,与会的香港侨界爱心人士纷纷将自己珍藏的宝贝拿到现场拍卖,一件件饱含真情的拍卖品将香港侨界爱心串起,汇聚成了一股强大的爱心暖流,源源不断注入爱心基金会,变成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温暖需要帮助的人。据悉,晚宴现场共募集慈善资金超过200万元港币。

作为一个承载无数侨胞爱国心、桑梓情的爱心平台,一条将海外赤子和祖国紧紧相连的情感纽带,中国星火基金会成立20周年以来,坚持在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拓展公益事业形式和渠道,凝聚爱心、扶危济困,至今已在国内各省市捐建了150所学校。湘潭市侨联长期保持与基金会的密切友好往来,促成其在湘潭援建学校14所,总额达400多万元,更是首次促成了香港青少来首次来潭的爱心支教活动,有效丰富了侨界爱心公益内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