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湘潭市委举行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暨迎新联欢会

2016-12-19 20:20:4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民盟湘潭市委 王茹瑶
三湘统战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 王茹瑶)12月18日下午,民盟湘潭市委举行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暨迎新联欢会。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市政协主席周放良,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杨真平,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副主委汤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颜集成,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傅军,民盟市委副主委杨清、杨剑瑜、尹华容及老主委杨鹏程出席。各兄弟党派负责人,对口联系单位市规划局、市司法局负责人等应邀参加。大会由市人大常委、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胡运坤主持。
\

1941年3月19日,中国民主政团同盟在重庆成立,1944年9月改名为“中国民主同盟”。湘潭民盟地方组织成立于1949年,现拥有3个基层委员会、25个支部、671名盟员。67年来,全市广大盟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为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近年来,民盟湘潭市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参与了多项全市重大事项决策,每年提交多份民生实事建议提案、撰写多篇经济社会调研报告,得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高度重视和采纳,民盟提案连续多年定为市政协“1号提案”,有的建议由时任省长、市委书记、市长亲自批示督办,极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洞庭湖区血吸虫防治、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免收过桥费等民盟提出的重要民生问题落实。民盟湘潭市委被民盟中央授予“先进地方组织”光荣称号,今年又被民盟中央授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多次获评民盟省委、省政协、市政协与市委统战部各类重要奖项。

杨维刚、周放良、杨真平等分别对民盟湘潭市委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以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为契机,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为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夯实基础;坚定信念,加强建设,为提高盟员素质凝心聚力;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建设幸福湘潭建功立业;发扬优势,服务大局,为构建和谐社会积极作为。民盟湘潭市委要认真总结67年的工作经验,努力服务于湖南、湘潭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

纪念大会后举行了联欢会。湘潭民盟各支部选送节目精彩纷呈,知识抢答、游艺互动妙趣横生,展示了一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与精神大餐,展现了湘潭民盟的活力与风采,极大提高了民盟组织的凝聚力,得到了与会领导与盟员的一致好评。联欢会结束后还进行了颁奖。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