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征求党外人士意见

2017-01-03 12:04:0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研究室
三湘统战网1月3日讯(通讯员 潭统宣)2016年12月29日,湘潭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程蓓、杨真平、颜集成、曾建平参加会议。
\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民盟市委、民建市委、民进市委、农工党市委、致公党市委、九三学社市委、市工商联代表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就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域旅游发展、精美湘潭建设、政府职能转变、教育品牌提升、非公经济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报告主题突出、脉络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具有较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描绘的蓝图立足实际,谋划长远,振奋人心。
\

谈文胜说,大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市政府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吸纳。多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作出应有贡献。

\
谈文胜对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报告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特别是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变成美好现实。通过一手抓城市建设,一手抓产业振兴,重振发展信心,提升大家的归属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大美湘潭”涉及全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的整体目标,“精美湘潭”主要指城市建设。未来五年,就是要用“精美湘潭”丰富“大美湘潭”的底色,为产业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湘潭将通过产业的发展壮大以及“基金+项目”模式等,用时间换空间,有效提高资金利用效率,有效控制金融风险、债务风险。用“伸手不及、跃起可取”的目标凝聚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前行的力量,实现湘潭的跨越发展,稳步赶超。突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建设廉洁政府、服务政府、实干政府、民本政府,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努力回应群众期盼和关切,用实实在在的施政成效取信于民。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