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全省第五期无党派人士培训班开班

2017-01-06 09:43:56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2月16日讯 12月13日上午,全省第五期无党派人士培训班在省社院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州、高校、科研院所、省属国有企业、省直有关单位的63名无党派人士参加培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湘潭大学化工学院教授胡夏一代表学员发言。


邓焕生代表省社院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一要秉持善于学习的特性,重视共识教育;二要发挥勇于创新的特质,肩负历史使命;三要树立敢于担当的品格,体现爱国情怀,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开班式后,胡东风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决策部署》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系统阐述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和重要成果,中央和省委对民主党派组织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新期待新要求以及如何引导党外代表人士走正确健康成长道路等四个方面的问题。


此次培训为期19天,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以致用,通过专题讲座、小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培训,系统学习掌握新时期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和政策,进一步凝聚无党派人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思想共识。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