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 聚焦项目

2017-01-10 10:47:14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9日讯   14日下午,岳阳市委书记胡忠雄走进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一讨论组,与各民主党派委员一同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认真倾听大家的心声,共商加快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岳阳篇章的发展大计。市领导熊炜、谈正红、徐新楚、方争奇等一同参加讨论。

讨论会场气氛热烈融洽,来自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学社的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争取出台更多支持政策和措施,加快城陵矶综保区发展”、“大力实施森林进城行动,保护好城区的山水资源”、“高度重视全市总体规划修编,高位推进、高标准实施”……围绕当前的焦点热点,任浩波、张世愚、郝纯、黎雄兵等15位委员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胡忠雄认真倾听,对委员们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并与大家一同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追求目标。虽然来岳阳工作只有20多天,但心身和精力已经完全融入了这片可爱的土地。岳阳人杰地灵,优势明显,未来5年将会是岳阳加快发展的5年,我们将按照“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发展战略一路前行,通过共同努力,让岳阳的老百姓过上更好更方便更幸福的生活。

胡忠雄在讲话中,从一种担当、两大聚焦、三方力量3个层面,对市政协委员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品格,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在5年的履职时间里,要时时刻刻问自己做了什么、留下了什么,视使命为生命,不忘初心,走在前列、干在前头,用时间、精力、智慧和汗水为政协工作添光增彩,让自己的价值更加富有意义,切实肩负起岳阳加快发展的历史重担。政协委员最应具有的是百姓情怀和民本情怀,要聚焦民生,把关注点、着力点放在老百姓身上,特别是要更多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移民、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等特殊群体,为他们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发展必须靠项目支撑,要聚焦项目,盯住盯紧盯牢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履职与项目的关联度和呼应度。委员是政协工作的细胞,界别是人才高地,政协机关是指挥部,要高举民主和团结两面旗帜,凝聚好三方力量,使政协工作上下联动、共同推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市政协党组书记徐新楚表示,要提振精气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信心,争当助推发展的智囊团,争当协商民主的主渠道,争当忠诚履职的排头兵。要着力“精”“准”“实”,发挥民主党派的特有优势,坚定政治方向,巩固政治共识;找准自身定位,发挥独特优势;依托政协平台,展示更大作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