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郴州市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

2017-01-20 17:20:4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肖靖

三湘统战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肖靖)1月19日下午,农工党郴州市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委专职副主委袁光校主持,农工党郴州市委班子成员、各总支、支部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骨干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农工党郴州市委会近年来基层组织党务工作情况,指出了基层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

座谈会上,各总支、支部负责人踊跃发言,一一介绍了本支部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紧紧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以及后备干部推荐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加强与中共基层组织联系合作以及当前党派基层组织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活力,完善基层党务工作制度奠定了基础。会议对2017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支委分工制度。支委班子成员要加强分工负责,团结协作做好支部各项工作,特别是支部主委本职工作繁忙的支部,主委要善于发挥班子的集体作用,主动放权;而班子其它成员也要积极协助配合,主动分担支部主委的工作;二是畅通党内信息上下互通渠道。各基层组织要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既要及时向支部成员传达市委会的文件精神,也要及时向市委会反映支部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涉及到党员切身利益的相关情况;三是认真做好基层组织各项党务工作。完成各项党务工作是基层组织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各基层组织班子应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充分发挥整个班子和全体党员的作用,分工负责、落实责任、按时高质高效的完成好具体党务工作。

针对当前如何更好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农工党郴州市委主委廖满珠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希望各基层支部负责人要有责任心和事业心、要有热情和激情、要有号召力和凝聚力、要有贡献和奉献的精神,在具体工作中切实加强同中共基层组织和其它党派基层组织的联系,加强开展基层组织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做好新党员的推荐和培养工作。

廖满珠最后强调,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同心、同向、同行,多年来,农工党郴州市委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组织工作,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组织稳步发展壮大,社会地位、影响力不断提升。二要勤于实践练能力,重点抓好医卫、人口资源、环保三大块工作。三要明于行动聚民意,继续大力开展送医送药、送文化下乡活动,整合资源,形成规模,重点突破。四要立于不败强自身,始终坚持人才强党,强班子、强支部、强党员、强机关。她指出,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是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农工党郴州市委今后一定会大胆创新基层组织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结合郴州市实际,围绕中共郴州市委、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努力在医疗卫生、人口资源、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积极推动农工党郴州市委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工党郴州市委会历任老主委余桂岩、谭凤娇、熊波等应邀出席了会议,老领导们就人才强党、自身建设、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关心关爱党员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