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欢聚常德”慰问演出活动圆满举行

2017-02-09 12:58:0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2月9日讯 (通讯员 夏艳) 2月7日晚上,常德市文化馆内一片欢歌笑语,“亲情中华·欢聚常德”慰问演出在此倾情上演,为常德的归侨侨眷和海外归国的华侨华人、在常的国际友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新闻宣传处长易超,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陈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艳阳,市政协副主席张彬,市政府副秘书长易耀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鲁晓凤、市侨联主席陈丽君出席活动。


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致辞,她介绍了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创办以来取得的成绩和此次活动的概况,表达了对常德籍侨胞和归侨侨眷的牵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陈华在致辞中对中国侨联和省侨联对常德多年来的支持与帮助深表感谢,并代表常德人民向全市11万侨胞、侨眷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慰问演出节目形式和内容综合了少数民族歌舞及原生态歌曲、花鼓戏、常德丝弦、汉剧高腔等,充分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湖湘文化和常德地域文化的魅力。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常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常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常德市文体广新局、常德市侨心艺术团承办,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协办。这是常德市侨联继“亲情中华·魅力湖南·美丽常德”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老挝、马来西亚文化交流以来的又一大型演出活动。当晚共有归侨侨眷代表,侨资企业代表,归国留学生代表,国际友人,海外侨胞,常德市工商局、地税局、消防支队、卫计委等省驻常及市直相关部门代表,市侨联及各区县(市)侨联干部,市民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380人观看了演出。康晓萍表示,此行对常德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被常德城市建设及其承载的深厚历史文化深深感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