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对接慈利县精准扶贫民主监督工作

2017-02-16 14:48:1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陈珍

三湘统战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2月14日,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主委雷明盛一行到慈利县对接精准扶贫民主监督工作,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县委副书记舒洪波,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戴必欣参加对接座谈会。

会上,九三学社市委介绍了市委统战部关于民主监督的安排部署和工作方案,观看了慈利县脱贫攻坚相关视频,听取了慈利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慈利县扶贫办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对话。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探索,也是各民主党派协助党委、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至慈利县脱贫前,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6个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将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村入户实地考察调研等形式,对慈利县25个乡镇进行全覆盖监督,聚焦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政策落实中的薄弱环节,深入研究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邱初开对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对接慈利县精准扶贫工作表示真诚地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慈利县是省级重点贫困县,武陵山集中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截至目前,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122个,贫困人口44221人,力争2017年全部脱贫,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高脱贫攻坚质量上。他希望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深入实际,找准问题,多出金点子;希望有关部门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联系沟通制度,为民主监督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确保监督工作顺利进行。

雷明盛对慈利县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各监督小组成员要有责任担当意识,有奉献精神,迎难而上,把民主监督落到实处;要认真组织,加强学习,吃透精神,拟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要在民主监督的同时加强政策宣讲,广泛宣传关于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焦点、难点,全面深入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党委、政府改进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下午,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民主监督小组深入慈利多个乡镇实地调研走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