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欧美同学会筹备会议召开

2017-02-21 16:17:44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长沙市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2月21日讯 (通讯员 伍文辉)2月17日,长沙欧美同学会(长沙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出席。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于1913年成立,是中国留学海外各国的归国留学人员自愿组成的群众团体。2016年2月,经长沙市委常委会批复,同意成立长沙欧美同学会(长沙留学人员联谊会)。经过近一年时间筹备,各项工作基本就绪,目前已发展个人会员187名。

会议传达学习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审议了长沙欧美同学会(长沙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规则》、《选举办法》(草案)、《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及《一届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工作方案》,协商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候选人建议人选。

谭小平指出,留学人员是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有生力量。长沙欧美同学会(长沙留学人员联谊会)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把留学人员的智慧凝聚起来、作用发挥出来,形成推动长沙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增强长沙统一战线对留学人员的凝聚力,打造广大留学人员共同的家。他还对长沙欧美同学会(长沙留学人员联谊会)的组织工作、会务筹备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