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侨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7-02-21 10:16:1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湘潭市侨联

三湘统战网讯  2月16日,湘潭市侨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市政协侨联界别委员、市侨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侨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易波主持。

会议总结回顾了市侨联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2017年度工作思路。随后的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2017年度政协侨联界别集体调研课题选题各抒己见,提出了运用“新媒体”开展侨联工作,利用侨界优势助推“湘品出湘”,充分发挥侨界在凝聚海内外人才报备“湘潭智造”独特作用等选题方向,并就当下广受关注的医疗健康、环境保护、养老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随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对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着力打造参政议政工作品牌是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提出的工作目标,三年来,市侨联着手理顺了参政议政工作思路,配齐配强了人员队伍,7位高校社科类专家首次加入,创新实施了参政议政“一把手”工程和课题申报承包奖励制度,在一系列举措下,市侨联参政议政工作成效明显,在全省侨联系统率先实现在中国侨联《侨情专报》上采用稿件“零”的突破,保持在中国侨联《侨情专报》、省侨联《侨情专报》上采用稿件量上的领先。针对目前参政议政工作还存在的视野不够开阔、调查研究力度不够、成果质量不高、主动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和困境、刘慧提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意识、落实责任,注重培训、提升能力,集思广益、形成合力,用好成果、扩大影响。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