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怀化市委召开2016年度盟员大会

2017-02-24 09:58:2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民盟怀化市委

三湘统战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黄升2月19日,民盟怀化市委2016年度盟员大会在怀化市长城大酒店召开,全市85位盟员参加了会议,邀请市委统战部、鹤城区委统战部、中方县委统战部、怀化学院统战部、怀化职业技术学院统战部、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等单位领导参加。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巫培云主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永福受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巫培云代表民盟市委做工作报告。

巫培云的报告,传达了2017年全省盟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6年民盟市委工作,提出了2017年工作思路。

2016年,民盟怀化市委立足“十三五”,以“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为载体,大力加强思想宣传教育工作,凝聚政治共识;紧紧围绕谱写“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新篇章,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履行党派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各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17年,民盟怀化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民盟中央十一届五中全会和民盟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积极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共怀化市委、市人民政府发展战略,建设新怀化做出新的贡献。

重点是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夯实政治共识基础。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与“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讲好中国故事、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故事、民盟故事,加深盟员对民盟优良传统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发扬优良传统的自觉性,形成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合作共识,继续携手前进的良好局面和氛围。二是围绕发展大局,切实参政履职。继续围绕谱写“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新篇章,深入调查研究,摸实情、参大事、建诤言;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有关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要求,就扶贫攻坚、文化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民主监督,抓难题、敢监督、善监督。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强化人才机制保障。加大盟员培训力度,通过多种方式,提高人才队伍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结合实际建设“盟员之家”,为基层盟员活动提供新平台。

大会还表彰了在2016年盟务工作中表现优秀的3个先进支部、5个特色支部和21位优秀盟员;进行了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职;签订了《民盟怀化市委基层组织绩效考核责任状》;选举了出席湖南民盟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开展了“民盟盟史”知识竞赛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