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湖南文理学院藏族师生共同欢度藏历新年

2017-03-03 11:31:2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3月3日讯(记者 刘江波 通讯员 李堃怡 王国庆)2月27日是藏历新年,湖南文理学院老师们邀请该校藏族学生共进晚餐,共同庆祝藏历新年,传递校园温暖,促进民族团结。

藏历新年是藏族人民最大最隆重的节日,湖南文理学院的老师们向藏族同学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和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生活状况,聊聊藏族的风俗人情。学校文史学院藏族老师周春晖老师表示,远在异乡能够和自己的同胞一起庆祝自己民族的新年,是一件十分高兴的事情。新闻专业大三藏族学生米玛桑珠说:“学校让我们藏族学生感受到如同在家乡的节日气氛和亲人般的温暖。学校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生活、学习上的困难,也给我们们带来了精神上的鼓励和慰藉,让我们能时时感受到老师们的关爱。”藏族同学表示,他们一定会把尊师爱友、团结一致的优良传统继续传承下去,也一定会刻苦学习、踏实做人、努力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藏历新年是藏族人民一年中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跟汉族的农历春节类似,但藏历年的推算法与农历春节有差异,使得藏族同胞学生只能在学校度过自己的节日。学校借此机会向所有藏族学生表达了新年的祝愿和期望,希望所有的学生都能在学校努力学习,为建设美丽的西藏,建设富强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