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工商联深入点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2017-05-05 15:48:5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5月5日讯  近日,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业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宏岸,带领市工商联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行19人,赶赴结对扶贫联系点村——桃源县观音寺镇万阳山村开展精准扶贫“一进二访”活动。


为合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张业梅、李宏岸一行在市委驻万阳山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和村支部等人员的陪同下,翻山越岭深入到联系点村,分头前往“一对一”结对帮扶的12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精心开展精准扶贫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工作。通过与贫困农户面对面地交流、心贴心地沟通,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及家庭建设等情况,宣讲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政策,征求对脱贫帮困工作的意见,共同商议脱贫攻坚对策,在切实摸清帮扶对象生产生活底数的前提下,精准发力共同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叮嘱他们一定要顺应大好形势,坚定脱贫信心,鼓励他们勤劳致富,通过自身主动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扶持帮助,积极克服现实困难,因地制宜选好脱贫产业,因户施策选准致富路子,早日甩掉“贫困帽子”。

随后,张业梅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道路硬化、村部建设项目和钩藤、茶叶等扶贫产业项目,一边察看项目建设发展进度,一边仔细询问有关进展情况。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里相关情况汇报之后,张业梅对前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和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扶志为先,从村民思想上主动“拔穷根”;要把感情亲情带到贫困农户家中,把阳光雨露播撒到帮扶对象心中,让每个贫苦户真正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帮扶的温暖,切实坚定脱贫致富信心,自觉做到人穷志更坚。二是要坚持扶智为主,从致富门路上摘掉“贫困帽”;村支两委要广泛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动贫困户增智增收的积极性主动性,突出解困增收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加强致富知识技能培训指导,围绕增强“造血”功能开展多渠道全方位帮扶,当好引导员、信息员,力所能及地牵好线搭好桥,通过内部挖潜、外部扶持,抓好抓实农副业生产和扶贫产业发展,让贫困户尽快发家致富过上好日子。三是要坚持扶基为辅,从基础设施上打通“富民路”;尽快完成前期规划立项的3.2公里村道水毁路面修复改造硬化工程建设任务,把脱贫攻坚的战场当作比作风比作为的“赛场”“考场”,想方设法打通“拦路虎”,拔掉“绊脚石”,打通“致富路”,连通“小康梦”,保质保量打造惠民工程,切实把村道建设成为经得起民心测验、时间考验和实践检验的致富路幸福路小康路。

通过深入点村与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市工商联机关进一步摸清了结对帮扶底数,密切了干部群众关系,坚定了脱贫致富信心,强化了精准帮扶责任,选准了精准扶贫路子,破解了现实矛盾困惑,为进一步聚智聚力攻克时艰、奋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活力和动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