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炜到湘阴县太合围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2017-06-02 11:04:5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余伊琳

三湘统战网6月2日讯(通讯员 余伊琳)太合围村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如何?对口扶贫农户危房改建搞得这么样了?带着对脱贫攻坚的深深牵挂,6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再次深入湘阴县杨林寨乡太合围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太合围村共有贫困户97200人,其中2014年已基本脱贫的贫困户有2830人,2015年脱贫2449人,2016年脱贫1931人。今年预脱贫对象2694人。

在听取杨林寨乡和太合围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熊炜对太合围村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如何做好后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熊炜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对脱贫工作来一次全面的“回头看”,及时发现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做好省脱贫攻坚督查迎检工作;要进一步扎实做好“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帮扶队员必须做到定期上门走访,全面掌握贫困户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和帮扶需求;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尽快落实帮扶资金,在水利建设、农电网改造、村部建设和亮化绿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让扶贫政策惠及更多的困难群众,让太合围村尽早实现脱贫致富。期间,熊炜还走访慰问了刘国安等贫困户,详细了家庭基本情况和经济收入情况,为贫困户解疑释惑,讲解最新的脱贫攻坚政策,并为帮扶对象送去了产业帮扶资金,鼓励帮扶对象要充满信心,勤劳致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