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省委统战部举办部直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7-06-15 15:18:00  来源:  作者:

6月13日至14日,省委统战部部直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省社院举行,部机关支部书记和组织员、省工商联和省社院各支部书记共60余人参加培训。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经济处处长符俊根出席,省社院副巡视员刘利民主持培训班开班式。

此次培训班是第一次将支部书记培训班对象扩展到组织员,也是第一次联合省工商联、省社院共同进行培训,规模空前。开班式上,符俊根同志指出,过去一年,部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接下来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是十九大召开、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也是发展巩固统一战线的客观要求;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努力构建机关党建工作的坚实基础,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建立目标体系,按照“细化、量化、科学化”的要求制定规范标准,同时建立责任体系,推动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建责任具体化、明晰化;四是进一步体现实效,以机关党建工作引领和推进我省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强化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同时促进统一战线自身建设。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交流,共同促进湖南统战事业发展。

培训期间,省直机关党校校长彭楚筠同志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讲座、省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范楚蓉同志作“以案释纪”专题讲座、省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肖长征同志作的基层党建实务讲座,各场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任弼时纪念馆和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了现场教学,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学员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

结业式上,以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部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孙海为代表的7名学员围绕党建工作和支部发展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符俊根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此次培训班的成效,并再一次勉励大家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紧密融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推动统战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