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开福区工委开展“同心助残”活动

2017-06-28 16:14:53  来源:民建长沙市委  作者:

三湘统战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潘月圆)6月22日下午,由民建开福区工委与中共开福区委统战部、开福区残联联合主办的以“同心助残——始于沟通” 为主题的“沟通无障碍、手机免费送”活动,在望麓园街道营盘街社区举行。开福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惠风,民建市委常委、长沙理工大学副教授黄周炳,民建开福区工委主委顾涛出席。

在“四同创建”工作要求下,开福区委统战部、民建开福区工委、营盘街社区、开福区梦想家园社工中心共同打造了“同心助残项目”。该项目由街道党工委牵头,以民建区工委、社区为主体,通过整合社区辖区单位、各党派、各统战组织的有利资源,共同搭建的“同心”服务平台,开展服务帮扶残疾人活动,实现残疾人与健全人的“平等、参与、共享”,共创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开福区梦想家园社工中心的志愿者带领残疾人朋友们开展了一系列趣味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民建会员企业湖南北隆数码科技公司现场向该区残疾人免费赠送100台诺亚信智能手机,包含初始话费在内,价值8万多元。“赠送手机给残疾朋友,希望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带来沟通上的便利,通过便捷沟通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顾涛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民建开福区工委以深化“四同创建”为引领,大力实施同心超市、同心书屋、同心天使等同心助残志愿服务项目,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就业实训基地、精神文化产品、“一对一”精准帮扶服务,并倡导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实现残疾人与健全人的“平等、参与、共享”。顾涛表示,工委将以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继续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进一步加大民建会员参与社会服务活动的力度,更多对接居民群众需求,更好地为居民群众特别是残疾人士做好服务;并在已有特色品牌基础上,扩大创建项目格局,确保今年创评市级同心项目成功,为“凝心聚力十三五”贡献开福民建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