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

2017-07-04 19:05:51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

编者按:当前,长沙市抗洪救灾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全市统一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凝心聚力,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与全市人民一起并肩战斗,坚决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全力确保长沙安全度汛。


三湘统战网7月4日讯(通讯员 彭赞)昨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到宁乡县,现场指导督查防汛工作,调度、联系援助救灾物资。谭小平深入宁乡县沩山、黄材、老粮仓、灰汤等乡镇,实地察看灾情、了解水毁设施恢复情况。谭小平高度评价宁乡县基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灾后自救。他指出,宁乡县遭受水灾的乡镇灾情较重,要尽快解决电力、自来水的供应问题,保证通讯、交通畅通。他强调,要着眼于下一阶段可能到来的强降雨,严格按照防汛Ⅰ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到岗到位,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尽快走上正轨。


民革长沙市委发动民革党员积极参与抗洪救灾
民革长沙市委向全市民革党员发出抗洪救灾倡议书,发动民革党员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并组织长沙市一医院医护人员赶赴雨花区跳马镇灾民安置点进行医疗救护。据统计,全市共有40名民革党员奋战在抗洪一线,其中民革市委副主委、天心区副区长康镇麟和民革市委副主委、市卫计委副主任刘激扬都坚守在一线指挥抗洪。民革党员为抗洪捐款1万元,捐献食品、药品等慰问物资价值15万元,6个区(县)工委分别给灾民送去了救灾物资并慰问了抗洪志愿者。

长沙市工商联系统和非公经济人士投身抗洪救灾
7月3日,市工商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抗洪救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要求,工商联组织在大灾大难中必须有作为、有贡献、有声音,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组织引导全市非公经济人士投身到抗洪救灾第一线,广泛动员直属商协会、异地商会、会员企业及员工参与抗洪救灾。二是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参加抗洪抢险,尽快摸清联点贫困村的受灾情况和受灾贫困户的具体需求,实行精准对口帮扶,精准支持灾后重建。三是加大非公经济人士参与抗洪救灾的宣传力度,弘扬民营企业家的正能量,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家参与抗洪救灾活动。

开福区工商联会员企业湖南中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湖南高岭建设集团、湖南顺天集团、湖南金色地标有限公司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轮番上阵;湖南金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出现险情的堤段运送沙石15车,灌注沙袋1000余个,湖南洪山建筑公司将公司人、财、物全部投向了抗洪一线;湖南雄新建设集团等数十家公司为一线抗洪人员送去了慰问物资和防暑药品。

天心区工商联组织执常委企业新长福、弘高车世界、远征驾校、生生农业等,为守护湘江大堤的人员送来包子、水果、矿泉水等物资,组织雅捷印务、锐和律所等单位上门看望南托受灾群众并送去慰问金。

长沙县工商联发动基层商会、广大会员参与抗洪抢险,县女企业家商会、县汽车零部件经销商协会、安沙商会、果园商会、湘龙商会、江背商会等纷纷组织会员企业抢险抢险救灾、捐赠救灾物资、慰问受灾群众。

浏阳市工商联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基层商会指导企业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商会执委班子带头参加一线抗洪抢险,指导花炮企业防止厂房进水垮塌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张坊商会、葛家商会等乡镇商会立即指导会员企业防汛自救,还协助镇政府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在长商会和异地商会广泛发动会员企业抗洪救灾:长沙市宁商公益促进会成立“心灯公益”宁乡抗洪救灾队伍,组织七十多名人员分赴金洲、坝塘、大成桥、黄材、灰汤、资福前线救援,并联合北大博雅总裁湖南班组织9个抗洪救灾队奔赴重灾区。深圳市长沙商会在得知家乡灾情后立刻组织赈灾,商会会长张跃华先生、秘书长陈嘉先生带着第一批募集的27.4万元善款和1万元赈灾物资赶赴赈灾前线。广州宁乡商会向在粤宁乡乡友发出为家乡灾区人民募捐倡议,截止7月3日已募集善款10.3万元。
众多爱心企业纷纷为抗洪救灾出资出力::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为抗洪一线的干部群众和志愿者提供医疗服务,并准备总价值180万元的药品,分发给杜甫江阁、万达广场、浏阳河等地救灾人员。步步高集团赶制5000份盒饭送达抗洪抢险一线,步步高各门店储备物资,平抑物价,与灾区共渡难关。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连夜调配8000斤新鲜蔬菜,采购100箱矿泉水、50箱八宝粥、220把雨伞送到重灾区宁乡县坝塘镇。忘不了集团向宁乡县慈善会捐献价值72万元的物资,快乐购向受灾群众捐赠300箱牛奶,开源集团在榔梨向救灾人员和受灾百姓送盒饭,蓝思科技组织开展为灾区募捐……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