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支援长沙抗洪抢险

2017-07-04 18:58:41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4日讯(通讯员 彭赞)今天一早,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带领70名机关干部职工组成的工作队,赶赴我市开福区开抗洪抢险工作。

沿着湘江堤岸开福寺段,队员们仔细排查子堤是否有管涌、渗水等险情,协同做好路面清理及卫生防疫等工作,并劝导市民不要靠近堤坝。队员中的管勇是十九大代表、省台联会副会长,曾在1998年参与过岳阳城陵矶抗洪抢险。他说,作为长沙的一员,自己有义务也有责任为长沙抗洪抢险贡献一份力量。


汛情发生后,省委统战部号召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把防汛抗灾作为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和党外人士“两学一助”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迅速投身到抗洪救灾工作中去。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要求把防汛救灾当作当前头等大事,全力以赴,顽强坚守,不退到安全水位决不收兵。各级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等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发挥各自优势,组织广大统战成员投入到抗洪救灾一线。


7月3日凌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向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动请战。随后,省委统战部机关组建“抗洪抢险突击队”,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社院干部职工主动加入,目前已组建一支200人的队伍,随时准备奔赴抗洪抢险一线。

汛情面前,没有看客。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参加抗洪抢险和救灾活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用实际行动在抗洪一线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长城”,关键时刻再次彰显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