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胞和海外侨胞支援长沙抗洪救灾

2017-07-08 20:12:02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8日讯(通讯员 彭赞)今天下午,长沙市港澳台侨海外代表抗洪救灾爱心捐赠仪式在宁乡举行,来自香港长沙(湘都)联谊会、市海外联谊会、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的23名捐赠代表参加活动,市委长沙、统战部长谭小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长松出席。


在全国上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长沙发生了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长沙的灾情一直牵动着港澳同胞的心。今天凌晨,香港长沙(湘都)联谊会的11名企业家从香港出发,带着港澳台同胞来到长沙,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本次活动共捐赠现金187万元,物资价值140万元。据悉,港澳台同胞和广大侨胞目前已为灾区捐款捐物619万元。


谭小平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宁乡县委、县政府的科学组织、有效应对、精心调度下,宁乡已经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低到了最低限度。他表示,在灾后重建的关键时刻,各位同胞、各位朋友、各界人士来到宁乡,给遭受苦难的灾民送来了温暖、送来了希望,并呼吁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宁乡。他强调,在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宁乡全县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同心同德、共克难关,一定能夺取抗洪斗争的全面胜利。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