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小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7-07-24 16:11:57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彭赞)今天上午,长沙市委统战部机关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易天龙宣读了市委关于追授张灿辉、陈小虎同志“长沙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及省总工会关于追授周文君、张灿辉同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的决定,并传达学习了市委办有关文件精神。四位党员代表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


谭小平指出,周文君、张灿辉、陈小虎都是我们身边的鲜活典型,是在长沙抗洪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每当关键时刻,每当面临急难险重任务,总能看到党员挺身而出、带头冲在前面,市委表彰的抗洪先进典型就是优秀共产党员的缩影。他强调,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是先进典型的反衬,是党性不强、作风不良、能力不足的表现,统战部门的党员要联系自身实际,对照典型找差距,做到思进取、接地气、抓落实、敢担当,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他表示,思进取是动力问题,要有强烈的家国情怀,把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放在心上,努力在工作中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接地气是能力问题,要有深厚的民本情怀,站稳群众立场,会讲群众语言,通过勤于思考、深入调研掌握实际情况;抓落实是责任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防止虎头蛇尾、蜻蜓点水,追求极致、追求完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敢担当是人格问题,要敢于面对复杂矛盾,真正做到以身许党、以身许国。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