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两部联席会议召开

2017-08-02 09:12:5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8月2日讯 8月1日,湘潭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两部联席会议在市委大楼1504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吴小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杨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及部分乡镇街宣传统战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杨真平主持。




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统战宣传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2016年以来,全市统战宣传工作以学习宣传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紧密结合全市统一战线重点工作和特色亮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湘潭日报等市级新闻媒体报道统战新闻80余次,湘潭统战网编稿500余篇,“湘潭统战”公众微信号推广关注人数5000余人,为推进全市统战工作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17年,全市统战宣传工作将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开展“湘潭统战大讲堂”、“统战工作条例知识抢答赛”、“湘潭统战人物风采展”、“喜迎十九大、书记谈统战”等活动,进一步加大统战特色亮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

会议审议了《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两部联席会议制度》和《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中共湘潭市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统战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



杨真平在讲话中对市委宣传部重视和支持统战宣传工作表示感谢。杨真平强调,统一战线是宣传工作的重要对象和资源,宣传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方法和手段,宣传部门和统战部门要加强联系,通力合作;要加强政治引导,争取人心,把宣传工作作为统战工作凝聚人心的重要方式,加强对各领域的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引导;要加强领导,务实推进,用项目化的方式落实《实施意见》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还要加强市县乡联动,把基层的统战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吴小月指出,新形势下党对统战工作和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宣传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宣传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大力宣传统战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涌现的新人物,进一步扩大统战工作的影响力。吴小月强调,要构建统战宣传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两部联席会议制度和《实施意见》。要搭建日常沟通工作平台,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要明确统战宣传工作重点,把统战宣传纳入到全市集中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中来。要加强统战宣传工作保障,加大统战干部的培训力度,全面提升湘潭统战宣传工作水平。(湘潭市委统战部供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