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7-08-16 17:32:3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彭胜)8月16日,湘潭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湘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杨真平同志出席,32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劲帆主持。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纪青向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强调,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湘潭市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办法》。

会议审议通过了《湘潭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工作细则》、《湘潭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工作方案》。

杨真平在讲话中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当前统战工作十分重要的内容,充分认识当前我国经济社会结构的深刻变化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多元、价值观念多元的新形势,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引导,画出最大同心圆。二是要各司其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意识,创新工作方法,明确相关任务,摸清工作对象,加强联络服务,安排工作经费和人员力量,实质性地推进工作。三是要加强督查。市委统战部要牵头组织督查检查,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纳入统战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