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

2017-08-21 00:36:5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陈敏

三湘统战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庆国 陈敏  摄影  许锐武)8月20日下午,岳阳各民主党市委负责人、工商联党外班子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走进新中国政党制度的发源地--西柏坡,开展暑期谈心活动,追寻多党合作历史记忆、接受革命教育、重温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熊炜参加。

西柏坡为我国五大革命圣地之一,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积极响应,西柏坡由此成为新中国政党制度的原点

在西柏坡精神大讲堂,大家认真聆听西柏坡历史纪念馆馆长李月红讲述了《西柏坡的历史启示》,回顾了“五一口号”的历史,倾听了“两个务必”的回声,了解了新中国建立的历史背景,重温了各民主党派赶赴西柏坡,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形成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历程,近距离地触摸历史、感悟历史,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随后,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旧居。

通过学习参观,大家表示,将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不负重托、履职尽责;牢记两个务必,继续携手前行,为中共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环境,为助推“四大会战”、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作出应有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