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真平:全力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

2017-08-23 17:03:5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盛宁)8月21日下午,湘潭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六届二次执委会议暨市工商联与建行湘潭市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湘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颜集成等出席会议和签约仪式。


\

21日,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六届二次执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工商联常委会作的《红色领航 凝聚力量 为建设“伟人故里 大美湘潭”奋勇前进》工作报告,表彰了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全国民营企业经济500强企业、全省民营经济100强企业等一批先进单位和文明办公、经营场所,并通过了相关人事调整事项。在签约仪式上,市工商联10个会员企业获得中国建设银行湘潭市分行授信近百亿元。

\

2016年,湘潭市非公有制企业完成增加值1256.5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68.1%。全市70%的投资、67%的税收、88%的就业岗位都由非公有制经济提供。全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在加快企业转型发展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主动投身“百企联百村、脱贫奔小康”活动,共投入帮扶资金300余万元,帮扶困难家庭624户。2017年的抗洪救灾过程中,包括非公经济人士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捐款1280万元,为支持灾后重建贡献了力量。此外,市工商联在教育引导、加强服务、组织建设、非公党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开展的“红色领航、聚力非公、共建大美湘潭”主题活动反响热烈。

\

杨真平代表湘潭市委、市委统战部向全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以及全体工商联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同时指出,从国家到地方都十分重视非公经济的发展,非公经济在国民经济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工商联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推动工商联工作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中取得更大突破、实现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

杨真平强调,全市工商联组织要坚决维护核心,加强学习宣传,广泛凝聚共识,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同时,要积极服务振兴实体经济,支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加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基层商会管理,切实提高工商联服务发展的水平。全市工商联还要加强班子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机制,以更饱满的工作激情、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作出更大的贡献。

\

在签约仪式上,颜集成表示,建行湘潭市分行秉承“热情、专业、廉洁、高效、双赢”的服务理念,全力以赴服务湘潭市实体经济,其独有的善融贷、税易贷、结算贷、小微快贷等创新产品,为全市中小企业建设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服务和支撑。颜集成指出,市工商联与建行湘潭市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这既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共同服务“大美湘潭”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又是服务全市市场主体的一项创新之举。市工商联将与建行进一步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实现银企合作的新跨越,为非公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大美湘潭”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为湘潭经济腾飞谱写新的篇章。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