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召开精准扶贫民主监督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

2017-08-25 17:26:2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王亚芳

三湘统战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王亚芳)8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精准扶贫民主监督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在慈利召开,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雷明盛、副主委王雅晖、简碧海及各民主监督小组相关责任人参加座谈会。慈利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戴必欣,副县长谢模强,县政协副主席周毅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戴必欣主持。

会议期间,九三学社市委首先通报了近期开展民主监督基层调研情况。自2月份启动对慈利县进行精准扶贫民主监督调研工作以来,九三学社市委分6个民主监督小组相继对慈利县21个乡镇,92个贫困村,8个非贫困村进行实地走访,交流座谈,并对全县24274个贫困户进行抽查调研。通过调研,了解到精准扶贫利民好政策在给农户带来福利的同时,也显现出许多问题,如,如农民等、靠、要的问题、政策执行落地的问题、形式主义问题、帮扶干部能力不足的问题、行政村合并后的遗留问题、村级服务平台建设问题、产业扶贫发展难的问题,等,并就这些问题和调研成果研究的主题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后,谢模强表示,九三学社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专业也很深刻,将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掩盖,对个性、共性的问题全面分析,克服形式主义,找准政府职能定位,坚定解决问题的决心、信心。

雷明盛指出,精准扶贫是国家大计,九三学社市委会把调研过程中听到的好意见、好建议,看到的好经验、好典型,采纳到调研报告中,向省里或国家层面反映,积极建言献策,为慈利县、为张家界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最后,戴必欣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九三学社市委在慈利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建议,将认真研究、清理整改,并继续配合九三学社市委做好后期的调研工作。也期待九三学社市委把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问题,积极向上反映,争取出台更加符合基层工作实际的好政策。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