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民盟开展“走出大山看世界?关爱贫困孩子”爱心活动

2017-08-30 10:58:1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沈凯

三湘统战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沈凯)8月27日至29日,民盟岳阳市委“走出大山看世界?关爱贫困孩子”爱心活动在长沙开展,盟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参加。

近几年来,岳阳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相比城市而言,仍有一部分祖祖辈辈生活山沟里的农民,他们的孩子几乎没有机会走出这个山沟沟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扶贫先扶智。为了让山区的孩子能了解丰富的城市文化生活、文化素质、城市的发展史以及城市居民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培养学生勤于思考、乐于观察、善于表达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万岳斌的指示下,盟市委精心组织、认真筹划,组织10名来自革命老区平江县长寿镇的精准扶贫家庭、农村低保家庭等贫困家庭优秀学生利用暑假的时间,走出大山,走进长沙,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感受外面精彩的世界,体验城市文化的多姿多彩,激发学生发奋学习、积极进取,励志改变家乡提升自我。

7月27日清晨,来自平江县长寿镇的10名贫困家庭孩子们早早的来到长寿镇政府,带着期待的眼神与兴奋的心情登上了盟市委安排的专车,踏上了前往省城长沙之旅。

先后参观了湖南省科技馆、长沙市博物馆、图书馆、城市规划厅,游览了橘子洲头,参观了岳麓学院、感受了大学城学习氛围,还参观了长沙海底世界。虽然4天的时间很短暂,但是他们感受了外面精彩的世界,体验了丰富的城市文化生活,感受了城乡文化的巨大差异,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年纪最大的罗铭在参观大学城的时候说,“我回去后一定要更加认真的读书,要考到湖南大学来读书”其他的孩子也都纷纷点头,表示要努力学习。

“走出大山看世界”活动是民盟岳阳市委精心设计打造的一个新的社会服务品牌,计划每年开展一次。此次的首次活动开展受到了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的高度肯定,认为岳阳民盟的这个活动搞得很好,很有创新精神,很有民盟特色,希望能做成品牌,在全省推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