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全省第六期无党派人士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2017-10-13 08:49:32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刘鹏)10月10日上午,全省第六期无党派人士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来自各市州、高校、科研院所、省属国有企业、省直有关单位的无党派人士,共55人参加培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胡东风指出,从2012年开始,省委统战部每年组织一期无党派人士培训,今年已经是第六期了。加强对无党派人士的教育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是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现实需要;是培养高素质党外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

胡东风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培训的重点,一是巩牢共识教育这个核心,二是突出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基本理论的学习领会,三是紧紧围绕“五种能力”培养这个重点。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培训班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教学、拓展训练、分组讨论等形式,增进共识、提升能力。培训班还将赴延安革命圣地开展红色教育。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