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统一战线助力 炎陵县召开2019年炎陵黄桃大会

2019-08-06 17:07:27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叶钰莹

  

  三湘统战网8月2日讯(通讯员 叶钰莹)近年来,在政府的精心扶持下,黄桃产业快速发展,炎陵黄桃一路走红,全县黄桃种植面积已达8.3万亩,鼓起了近6万人的钱包。在近期举办的炎陵黄桃大会上,快乐购、天猫、淘宝等平台同步直播,短短90分钟线上销售黄桃10万斤。

  在这些数据背后,炎陵县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发挥优势,为今年黄桃线上热销提供了有力支撑。

  大力开展电商培训

  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电商能人的带动效应,通过在农广校、职业学校开展“订单式”培训,在产区、农户开展“实战型”培训等方式,促使更多桃农学会做电商,积极投身农村电商行列。今年,炎陵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重点对全县42个村开展了电商培训,参培人数达7000余人。

  加强提升宣传效果

  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重新制作微信销售软文、素材、专业销售图片等,并免费向农户提供,进一步提升了炎陵黄桃整体网络营销形象,持续扩大了炎陵黄桃品牌影响力。

  助力维护黄桃品牌

  随着口碑提升,炎陵黄桃在带来巨大商机的同时,也带来品牌危机。为保护好“炎陵黄桃”这块牌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赶在今年黄桃上市前,免费为桃农进行品牌授权,打响了“炎陵黄桃”品牌保卫战。还带队深入中村瑶族乡龙潭村开展“炎陵黄桃”品牌授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维权意识。目前,全县对3200个经销商办理了授权手续,其中网络平台380户。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