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赫山区:银东社区群众喜谈“同心创建”成效

2019-09-03 15:49:36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田彪

  三湘统战网9月2日讯(通讯员 田彪)“感谢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我们才有了今天幸福的生活。特别是省级‘同心社区’创建以来,各种资源不断聚集,社区的面貌一天天大变样。”益阳市赫山街道银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曹艳讲起这几年社区的变化,讲述社区居民的生活,难掩激动之情。

  9月2日清晨,目送孩子走进校园,银东社区居民邹杏枝眼里溢满幸福。四年前,眼看家中老人年岁渐高,孩子一天天长大,邹杏枝一筹莫展。去沿海打工赚钱,孩子怎么办?留在老家,收入从哪里来?可喜的是,创建“同心社区”以来,企业和社区积极对接,帮助居民实现就业。2018年开始,统战部牵头社会扶贫工作,促使凯特密欧在社区设立扶贫车间,帮助社区健全完善“四点半学校”。像邹杏枝这样的社区居民,不仅能在家门口就业,小孩还能免费在“四点半学校”补课,许多问题迎刃而解。

  银东社区的居民均为无房困难群众,妥善解决老人生活问题、贫困人口就业问题、青少年教育问题,是社区工作的重点。省级“同心社区”创建以来,各方协力同心,统筹联动,着力推进产业工人技能培养、育婴保安保洁员培训、志愿者暑期辅导等活动,培训560余人次,帮助500多人实现稳定就业,每年解决5名以上残疾职工就业,促进了就业、安抚了情绪、纾解了矛盾。

  省级“同心社区”的创建,不仅改变了银东社区的生产生活条件,更是唤起了群众内心的“真善美”。社区居民李鹏因患“进行性肌肉萎缩”生活不能自理,母亲周赛群年老体弱,照顾起来异常吃力,退役老兵夏明福号召社区老兵一起成立“老兵助残队”,积极帮助李鹏这样的残疾群众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去年9月李鹏去世后,他捐献了遗体。“我们受到社会各界这么多的关爱,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儿子的生命、让这份爱延续……”周赛群感性而坚定。在银东社区,这种“我得到了帮助,就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人”的事例不在少数。这几年,社区陆续成立了“老兵助残队”“幸福来敲门”“社区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轮流照看社区老人,关心关爱弱小,把社区服务拓展到群众身边,关怀延伸到群众心里。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