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聚焦两会】郭细军委员建议:支持娄底市打造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示范区

2020-01-14 16:56:32  来源:农工党省委会  作者:刘君豪

360??20200114165606523.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湖南省政协常委、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娄底市委主委郭细军介绍说,娄底市通过前期的探索和实践,已取得了一些成绩,具备了先发优势。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把区块链产业打造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郭细军委员建议: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上升为省级战略,将娄底市作为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试点城市,设立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示范区;将娄底实施区块链的重点项目纳入省工信厅组织编制的《区块链三年行动计划》;出台相关支持政策,省直部门开放数据,并向娄底开放数据端口;支持娄底已成熟的“不动产区块链信息共享平台”“链企银”等重点应用在全省推广;支持人才培养和引进,支持各高校来娄设立区块链培训机构,打造区域性的区块链人才培训中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