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专题专栏

云宝早自习 | 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17 07:08:55  来源:政协云  作者:

云宝早自习专题

1.中共中央政治局16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关于2019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和中央书记处2019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意其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巡视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促进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2.16日,汪洋会见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议长莫雷。

3.16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微微在讲话中说,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对省政协建设运用政协云的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提出了坚持不懈完善功能,更好服务政协履职的新要求,给我们以莫大的鼓励和鞭策,为我们更好地运用政协云,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增添了信心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

李微微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建功必须有我”的壮志豪情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胆魄勇气,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圆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4.16日下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看望全会期间奋战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

听到湖南电台的《AI主播跑两会》,李微微非常感兴趣,建议这种通过AI软件抓取和播报新闻的技术,可以在“云宝早自习”中加以运用。

5.10名大学生全程参与“湖南两会”报道:近距离体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实际运作,坚定制度自信。

6.政协云发布委员Vlog·向华:对话钟燕、欧阳文任,委员现场演示急救妙招,快来学!

7.湖南省政协委员何清湖建议:建立湘药研究院,推动湘药“走出去”。

湖南省政协委员胡国安建议:鼓励帮扶企业登陆科创板。

湖南江永县政协主席刘忠华建议:打造“中国闺蜜节”,诠释女书文化与“她经济”。

8.人民日报刊发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叶小文文章:《人民政协制度的系统集成和守正创新》。

文章提出: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是政协工作的“守正”,将其“相互贯通”形成“程序机制”,则是政协工作的“创新”;“凝聚共识”是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新的大有可为的用武之地。

9.15日上午,海南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开幕。

10.上海市政协“政协头条”APP在全会期间开展“委员时间”视频直播采访,用网络直播传递委员声音。

11.江西省政协全会有亮点:以界别身份安排委员大会发言;优化小组讨论互动,委员与部门领导点对点交流。

12.北京市政协在全会期间首开“北京政协”抖音号,7天点击量超130万;市政协将继续推进履职与宣传融合发展。

北京市政协全会首开掌上提案服务,委员可随时随地用手机提交提案。

北京市政协全会首次采用“界别独立成组”,32个界别单独分组,增强建言针对性。

1.13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2.2020年起我国义务兵征集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

3.国台办回应蔡英文涉两岸谈话:台湾从来不是个国家;警告民进党当局领导人不要自我膨胀、误判形势。

4.教育部通报查处“全脑培训”等违规校外培训机构。

5.16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益阳市代表团审查时强调,要做好发展“加减法”,打好三大攻坚战,探索走出一条湖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16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参加娄底代表团审查: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6.26省份今年GDP目标出炉。

7.山东在全国率先整省推进“职教高地”建设。

1.刘鹤就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答记者问:坚持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解决双方关切,实现互利共赢。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全文发布。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2.普京任命米舒斯京为新一任俄罗斯总理。

俄罗斯即将展开权力制度改革。

中国外交部回应俄政府辞职:属于俄罗斯内政,中方完全尊重。

3.伊朗总统说伊朗浓缩铀储量已超过2015年达成伊核协议之前的水平。

4.美国众议院15日表决通过将总统弹劾条款提交参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审判将开启。

5.世界气象组织等多家机构确认2019年为史上第二热,仅次于2016年。

1.京沪高铁16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首日股价大涨38.73%。

2.美团回应美团打车上线“出租车感谢费”功能:已积极整改、下架。

3.2020年湖南全省“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14日启动,逾6亿元款物温暖困难群众。

4.湖南发布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维权拨12315投诉。

养生 专家建议,床头放一个装满热水的保温杯,醒来后不要急着下床,先喝杯水,这一习惯夏天能防中暑,冬天能避免喉咙干燥、预防感冒。

当地时间1月15日13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这是双方从大局出发,朝着解决经贸分歧的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不仅为妥善处理后续问题奠定良好基础,也为推动两国经贸关系重回正轨、促进世界经济的稳定与发展注入正能量,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也有利于全世界。事实证明,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相向而行才是问题解决之道。只要秉持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坚持对话协商,办法总比困难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