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丨“打赢”一诺为百姓 “落实”二字胜千言

2020-02-08 15:03:5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春来步急,乍暖还寒。

当前,湖南省疫情防控工作已转入新阶段。一方面,“拐点”还未到来,确诊人数每天仍然不少,防控战仍处于争分夺秒救治患者、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关键时刻;另一方面,复工复产在紧锣密鼓启动之中。人员的错峰流动,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

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新形势,2月3日以来,省委常委会接连召开会议,就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做出全面部署。省委书记杜家毫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省必须认清形势、把握趋势,步调一致、令行禁止;层层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挑战在加码,征鼓更相催!“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成为全省上下谨遵厉行的号令。广大党员干部从最艰难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以更实更细更严的举措,践行对三湘父老的深情重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月7日,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6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袁云帆 曹正平 摄影报道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争锋。救治疫病患者,仍是当前的重中之重。2月3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再次对“四个集中”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市、县116家定点医院,迅速集聚起救治确诊患者的最好医疗资源。

所有患者均收治在定点医院,重型患者集中在市级定点医院。14个省级专家团队全方位支持,同时组建省级重症救治专家组,远程会诊系统也上线参与重症患者救治,依托ECMO等新技术提升了救治成功率。省卫健委还每日收集专家意见,向14个市州发出《救治工作预警》,层层压实责任。目前,14个片区省级专家组第二批已经组建完成,将轮换第一批专家组,进驻14个市州的定点医院。

尽早确诊,既可以大大提高救治效果,也能有效隔离传染源。省卫健委同意30家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并明确部分医疗机构检测结果可直接确诊。

2月6日,岳临高速临武收费站,临武县人武部工作人员在登记旅客的身份信息及去向。陈卫平 摄

6.jpg

在城市社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逐渐增加,防控压力随之加大。前期,经过网格化摸排,社区、小区、楼栋防控“大网”全面铺开。目前,针对节后返岗复工潮,各社区扎实开展“梳网清格”行动。

7.jpg

2月7日,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生产75%单方乙醇消毒液。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通讯员 何仕 摄影报道

10.jpg

一系列举措,让战“疫”物资生产能力大幅增长。1月23日至2月4日,全省累计供应口罩1070.13万个、医用防护服9.93万套。

随着节后员工返岗、企业复工复产,能源供应迎来新的挑战。未雨绸缪,方能从容应对。

2月5日,长沙县三一重工园区,技术工人在泵送装配线上调试泵车。当天,三一重工泵送事业部开工。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14.jpg


省工信厅实施“复工复产9条措施”,鼓励产业园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和其他业主为中小企业减免房租;

省税务局出台“税十条”,对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发生重大损失的,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

省商务厅发布“商8条”,支持商务领域企业复工营业,组织电商企业开展小区配送到家服务;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求金融机构对暂时还款困难的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

一条条干货十足、真心诚意的政策措施精准发出,从细从实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

在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最急需的是金融支持。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实事实办!全省金融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为企业补充金融“血液”:

2月5日上午,郴州市苏仙区组建43支区直机关党员突击队,派出首批172名党员干部进驻各街道社区开展防控工作。黄建华 雷希 摄影报道

18.jpg


“压力小了,动力足了,能让基层干部把精力专心放在疫情防控工作上。”2月5日,连日坚守抗疫一线的桑植县八大公山镇一党员干部说。针对当前防控形势,张家界出台了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不得”,为防控一线的基层单位和党员干部减负。

工作做得细不细,群众最有发言权。1月30日,省纪委监委公布疫情防控工作专门举报电话,14个市州纪委监委相继公布举报方式,均以快转快查快办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

“早上反映的问题,小区马上就改进了,现在外来人员进小区要检测体温,物业公司消毒也更加勤快了。”这是长沙一名来电群众的反馈评价。截至2月6日,长沙市累计受理疫情防控有关信访举报565件,已办结551件,整体办结率97.5%,满意率99.8%,实现了涉疫举报不隔夜。

19.jpg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