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湖南省直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1 15:49:5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容 唐黔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刘容 唐黔)2020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湖南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迅速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省民宗委、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侨联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经济界联组会上和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重点内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用实际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举国上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经济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中国经济化危为机开出了辩证之方,指导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对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了人民、始终紧紧依靠人民提出明确要求;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公共卫生安全治理体系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现了在严峻复杂国际国内环境中我们国家的定力、担当和智慧,总结工作客观全面,部署的“六稳”“六保”等工作务实有力,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汪洋主席的报告字里行间中彰显了围绕发展大局、情系百姓民生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不断画大画实同心圆。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把握精髓、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开创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