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故事进企业” 讲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任晔 张雨阳 编辑:徐箐梓-统战 2020-06-02 22: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8副本.jpg

6月2日上午,省工商联联合红网举办的“红色故事进园区、企业”活动在蓝思科技举行。

3副本.jpg

从革命先烈的故事中感受直击人心的力量。

红网时刻6月2日讯(记者 王诗颖 任晔 张雨阳)“天快亮了,这是我们共同期盼的,你应该感到高兴,至于我,无论生与死,都会感到愉快和欣慰……”6月2日上午,一场“红色故事进园区、企业”活动正在蓝思科技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工商联联合红网举办,从革命先烈的故事中感受直击人心的力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蓝思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曙光参加活动并讲话。

5副本.jpg

活动现场,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本场活动分为革命篇、建设篇、改革篇三个篇章,由《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消失的25年》等7个具有浓郁湖南特色的红色经典故事组成。

2副本.jpg

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引起观众的强烈震撼和共鸣,让人为之动容、潸然泪下。

故事从陈觉、赵云霄这对革命伉俪的《最后的嘱托》拉开序幕。把对英雄儿子毛岸英的思念藏在柜子中的毛主席;给妻子留下最后一封家书的左权参谋长;用无线电波在上海和延安之间架起“空中桥梁”、期盼黎明的地下党联络员李白;为了国防事业而消失25年的陈能宽院士;倒在扶贫路上的最美扶贫人物王新法;逐梦海天的雄鹰张超烈士……活动现场,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一段段图文并茂的主题视频直抵人们心灵,从细节中表达大爱,引起观众的强烈震撼和共鸣,让人为之动容、潸然泪下。

6副本.jpg

讲解员们通过深情讲述和精彩演绎,给300多位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红色精神文化盛宴”。

在活动现场,省委党史研究室4位优秀讲解员通过深情讲述和精彩演绎,给300多位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红色精神文化盛宴”,向他们传播了向上向善、奋发有为的正能量。

WechatIMG11.jpg

漆平波表示,希望民营企业将红色基因引进企业文化建设,让红色文化种子落地生根。

漆平波表示,今天在蓝思科技开展的“红色故事进企业”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向上向善、奋发有为的正能量,尤具意义。正是无数英烈的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换来了今天中国的发展和强大,越是生活条件好了,越要饮水思源,不忘革命先烈为了今天幸福生活所付出的流血牺牲。

漆平波说,希望民营企业将红色基因引进企业文化建设,让红色文化种子落地生根。同时,在现阶段,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希望广大企业员工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红色精神”,实践“红色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当好薪火传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任晔 张雨阳

编辑:徐箐梓-统战

本文为三湘统战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hnswtzb.org/content/2020/06/04/7314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湘统战网首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