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弘扬传统文化 争做时代新人——省委统战部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

2020-08-03 17:51:3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为加强对部机关干部子弟的思想道德教育,丰富校外文化活动,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促进健康成长,8月3日,省委统战部关工委组织机关干部子弟前往长沙市雨花非遗馆,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争做时代新人”学习实践活动。

上午,孩子们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雨花非遗馆,精美多样的竹编制品、栩栩如生的湘绣、典雅莹润的江永女书、情节生动的长沙皮影、美轮美奂的剪纸艺术等让人目不暇接,各类传统手工艺品琳琅满目,众多传统手艺人献技传艺,让人仿佛“穿越”到了一条通往古代的时光隧道,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下午,孩子们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传统礼仪,在馆内老师的指导下,现场体验了孔子四拜礼、雅乐、射艺、投壶、御艺、拓碑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活动结束时,孩子们分享了这次活动所带来的收获与体会,纷纷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魅力无穷,而且就在我们身边,保护和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每名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更加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好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的传承者和接班人。

省委统战部关工委主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孙海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部机关关工委成员、离退休干部支委、部分老干部志愿者、机关干部职工子弟等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