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赵为济率队赴衡阳和株洲开展调研

2020-08-26 17:54:54  来源:民盟湖南省委会  作者:盛喆 欧阳恩涛 曾振华

8月20至21日,民盟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邵阳市委会主委赵为济率调研组就《新时代城市化更新视野下工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的研究》赴衡阳市和株洲市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赴衡阳市的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公司、株洲市的中车株机联合厂房、株化博物馆、株洲冶炼厂原厂区和清水塘老工业区实地考察。并与两地政府及工信、文旅新、发改、社科联等相关部门座谈。

赵为济在调研座谈会上首先对衡阳、株洲市政府对民盟省委会调研组周到热情的安排表示感谢。他高度肯定衡阳与株洲两市在工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利用上所做出的努力和尝试,认为这些做法对我省推动相关工作具有重要借鉴作用。

赵为济建议加快推动工业文化遗产的保护迈入了法制化道路的进程;要进一步加强工业遗产保护宣传利用开发工作,积极宣传推广两地经验和做法;要多方协同积极努力,加快湖南工业博物馆规划早日实现。

赵为济表示,课题组将认真研究调研中所反映的情况,在调研报告中充分吸纳所反映的情况和建议,为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相关科学决策提供政策参考。

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衡阳市委会主委、石鼓区副区长谢宏,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株洲市委会主委、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柳怀德分别参加所在地调研和座谈。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