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放飞梦想 激情创业——2020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精彩落幕

2020-10-20 11:32:4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近日,由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主办,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的2020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长沙精彩落幕。

△主体赛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分为主体赛和综合模拟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共有405个项目通过了市州和校内选拔,83个学生团队脱颖而出入围现场决赛。最终,中、高职组分别有4个团队获得一等奖,8个团队获得二等奖,59个团队获得三等奖。在综合模拟专项赛中,中、高职学校共有80个学生团队进入现场决赛,决出一等奖8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4个。获得一等奖的团队,还将代表湖南申报参加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

今年大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机械能源、化工技术、环境科学、文化创意类等11个领域,具有鲜明的学校特色和专业特色。25位来自经济界、科技界、教育界、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创业孵化中心等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委,为参赛项目团队在研发、生产、管理、资金等方面进行精确把脉,并提供强劲有力的支持。决赛现场,选手们用昂扬的斗志、激情的答辩展示出当代职校生敢于创新、勇于创业的青春风采。参赛职校生也通过大赛学习了创业知识、磨砺了创业精神、开展了创业实践,为未来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专项赛比赛现场△

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1届,每年都吸引近70所高职院校、100多所中职学校和近10万在校学生参与。

开赛以来,共有176个项目获得了国家专利,300余个项目成功入驻湖南各大创业园区,500多个项目进入各职业院校创业孵化基地。同时先后建立了20多个创业孵化基地,争取创业孵化基金2000余万元,创造就业岗位1万余个。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从2014年起大赛邀请企业共同参与,每年邀请约20位企业家参与决赛项目评审,一些企业还通过大赛平台,吸纳优秀学生到企业实习和工作,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正在用它独特的方式为促进校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