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长沙民进联合麓景社区举办“书法名家进社区”暨爱心义卖捐赠活动

2020-11-17 08:36:29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周维

11月7日上午,民进长沙市直属工委综合总支、岳麓区工委经济支部联合高新区麓谷街道麓景社区举办了一场“书法名家进社区”暨爱心义卖捐赠活动。民进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素娥,高新区麓谷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存奎等应邀出席。

在现场竞拍环节,多名爱心企业家纷纷为爱举牌,杨炳南等5位书法名家的24幅作品全部被拍走,共筹得爱心善款近9万元。在随后的捐赠环节中,麓景社区分别向麓谷小学和东方红敬老院捐款共计5万元,学校和养老院负责人均表示十分感谢。麓景社区书记杜鹃表示,余下的3万余元善款将用于春节慰问困难群众,一定将企业家们的爱心传播到更多需要的人手中。随后,麓景社区向民进综合总支、经济支部颁发了感谢锦旗,并向民进及高新区爱心企业家们颁发了爱心大使证书。

李素娥表示,本次书法作品义卖活动坚持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文化自信”,以传播、鉴赏书法艺术为契机,激发民众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亲近感和自豪感;活动以爱心义卖捐赠为主题,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也彰显了企业家不忘使命、热心公益的良好品质;活动形式非常好,以民进支部与社区共联共建为载体,为民主党派人士广泛参与社区建设、积极发挥作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