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革湖南省委会举办2020年度全省宣传干部培训班

2020-11-24 09:31:54  来源:民革省委会  作者:边源

360截图20201124085215122.jpg

11月19日下午,民革湖南省委会举办2020年度全省宣传干部培训班。民革湖南省委会秘书长戴明星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民革湖南省委会宣传联络处处长冯东旺主持。团结报社新闻部主任张德海作专题授课。

培训班上,冯东旺总结2019年、2020年民革全省宣传工作。他介绍了民革全省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建设年工作的情况;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的成果;举办系列纪念活动、“讲好中国故事”等重大活动、特色活动的概况;搭建教育平台、民革教育基地揭牌和建设的情况;巩固宣传阵地等方面的工作。还就开展2021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戴明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民革全省近两年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时代做好民革宣传思想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各项宣传思想工作;要积极凝聚共识,持续开展主题活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等平台的作用,深化民革党史教育、民革优良传统教育,并围绕2021年重要纪念日,开展系列重大活动;要把握正确导向,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成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张德海作了题为“民主党派新闻写作技巧与新媒体运用”的讲课。他介绍了团结报的基本情况,讲授作为通讯员,如何开展新闻报道的选题,如何写作民主党派新闻,如何做好有关投稿工作,为全省宣传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新闻写作课。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