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广西湘商代表座谈会举行

2020-12-25 16:44:40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

12月22日,省工商联在南宁市召开“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广西地区湘商代表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毛铁、李涛,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参加会议。

会上,广西湘商联合会会长贵仁勇、柳州湖南商会会长冯旭林、北海湖南商会会长申晓宏,广西湘商联合会执行会长周光明、刘华安、梁敏、副会长杨罗生,中农批电商(永州)农旅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黄顺东等8位企业家先后发言,介绍所在商会及企业情况,畅谈返湘投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家乡湖南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返湘投资的信心越来越足,尤其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异地商会建设,每年通过召开新春会长联谊会等形式听取商会负责人和湘商代表的意见建议,通过举办湘商大会、全国湖南商会会长联席会议、“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座谈会等方式开展重大招商活动,为广大湘商参与新湖南建设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舞台。大家表示,要继续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深度参与“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回报家乡、建设桑梓。同时,就如何发挥商会作用、利用好东盟博览会平台、降低返湘投资成本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潇重点宣讲了湖南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他说,这次省委全会明确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八大工程”、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七大计划”、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四大改革行动”“五大开放行动”,必将引领和推动湖南实现新的发展,为各商会各湘商提供新的商机。希望广西各湖南商会和湘商及时关注家乡及广西的改革开放动态,抓住机遇、办好企业,和家乡人民一起共创美好未来。他指出,必须不断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坚持“四好”标准,团结立会、民主办会,规范运作、改革创新,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发挥好经济服务功能,促进会员企业融合发展、抱团取暖、做大做强,提升商会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让党委政府信任、会员企业满意、社会各界认可。

陈潇表示,湖南省工商联坚持把商会作为工作战略重心,将建立湘商返湘投资的数据统计、项目跟踪、评价激励、权益维护等机制,构建全球湖南商会生态圈,更好促进商会与湘商健康发展,打造“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升级版。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