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召开

2020-12-29 19:07:5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12月29日,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省以长沙市列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推广城市为契机,切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在省委统战部指导下,各市州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工作载体。

会议强调,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探索经验的重要阵地、展示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要坚持提高站位与落实要求相结合,坚持把握原则与体现特色相结合,坚持统筹指导与明确责任相结合,按照“有党组织覆盖、有思想引领、有活动品牌、有骨干队伍、有条件保障、有制度规范”的“六有”工作标准,形成覆盖面广泛、类型多样、层次分明、亮点纷呈的实践创新基地总体布局,力争推出一批实践创新基地精品工程,有效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精准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2.jpg

会上,邓建华为首批15家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颁发了牌匾。长沙、衡阳、株洲、湘潭、岳阳、常德等6市的统战部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考察了长沙市雨花非遗馆、马栏山众创园两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现场开展经验交流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