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民宗委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1-03-23 10:05:11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近日,省民宗委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赵仁秀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上,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鸿伏宣读了《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湖南省民宗委机关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2021年省民宗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把讲政治贯穿到民族宗教工作各方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辨是非,筑牢意识形态防线。要全面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通过实施党支部“五化”提质工程、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要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持续精准发力,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完善民族宗教工作系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保障,根据全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任务要求,细化责任分工;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法规和制度,使其能够在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领域落地生根;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积极营造充满活力、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