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湖南省生态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 张大方应邀出席并做报告

2021-09-27 11:22:04  来源:九三学社省委会  作者:陈洪松

图片

9月25日下午,湖南省生态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张大方应邀做特邀报告《湖南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几个问题(案例)》。湖南省生态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陈洪松主持会议。

图片

张大方介绍了“十三五”期间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围绕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的调研情况,通过政党协商、“直通车”、集体提案等途径,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向湖南省委、省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意见建议,得到高度重视,相当一部分被采纳实施,为乡村振兴与美丽中国建设提供了决策依据。在报告中,张大方以“湘江、洞庭湖涉农污染及水环境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协调推进”为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对策建议。最后,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张大方从水资源角度提出重视亚热带地区的粮食生产地位,发挥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农业领域融合创新的思考。

图片

大会闭幕式上,张大方还为获得本届研究生论坛一等奖优秀报告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第十届湖南省生态学会理事会成立于2020年10月,现任理事长陈洪松和副理事长纪雄辉均为九三学社社员,理事会成员中也有多名成员为九三学社社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