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直统一战线到衡阳开展“同心印象·打卡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19 16:51:14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张丽艳

图片2.png

9月14日,娄底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机关、市工商联、市侨联干部职工到衡阳开展“同心印象·打卡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暨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倪志铭参加。

在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馆和佛道救难协会陈列室,大家详细了解了1919年至1949年期间南岳社会各界英勇开展抗日救亡工作的史实,被抗日救亡背景下国共两党同仇敌忾、艰苦办学、团结抗日的精神所折服。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在夏明翰故居和党性教育基地,大家聆听了微党课《生命为信仰燃烧》。穿过厚重的历史岁月,在生命的最后三天,夏明翰依然心系革命,用生命践行誓言、用鲜血染红信念,大家都切身感受到夏明翰对信仰的忠贞不渝,倍感震撼。

图片3.png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娄底市直统一战线干部和成员接受了信仰的洗礼,进一步了解了湖南统战历史和红色革命史,有力增强了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本次活动后,娄底市委统战部将继续学习衡阳等市州的工作经验,深入挖掘整理娄底统战历史文化,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建设,更好地引导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传统,为助力娄底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