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11 16:30:54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王欢

图片4.jpg

1月10日上午,娄底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康艳华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指导组组长刘辉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镜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倪志铭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学习成果进行深刻检视,敞开心扉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体现了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康艳华强调,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点出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清单,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提升政治能力上带好头、作示范,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时刻对标对表,确保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强化担当作为,保持昂扬斗志,矢志争先创优,推动娄底统战工作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牢记根本宗旨,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坦荡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用心用情服务各领域统战对象;要保持团结奋斗,增强斗争精神,敢于直面矛盾,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刘辉指出,市委统战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到位,学习研讨深入扎实,谈心谈话开诚布公,检视问题剖析深刻,互相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的目的。要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好、运用好,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工作统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符合党中央要求、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效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